水煮了一只盖

难得情深 .49



这章前两段可平静可温馨啦满满恋爱的酸臭味^ ^



-------



Bill醒来时身边没人。他看了看时间,已经中午,宿醉令他头痛欲裂,前一分钟还想把脑袋埋进枕头里,后一分钟又仰面朝上,试图用躺着的角度来缓解疼痛,之后辗转折腾了大概半小时,终于放弃了,决定起床。

一楼飘着饭香味,Bill在楼梯拐角就闻到了。他下楼,在客厅没见着人,又转去厨房,看到林皓站在流理台前,正背对着他摆弄什么。

听见身后有响动,林皓回头,“醒啦,”他擦干手上的水,朝Bill走过去,“是不是头疼?”一边说一边把手指按在Bill两边太阳穴上,轻轻地按摩着。

凉凉的手指仿佛有镇痛作用,Bill舒服地闭了闭眼,伸手圈上对方的腰,把额头抵了过去。

“客厅茶几上有杯蜂蜜水,你去喝了,”两人磨蹭一会儿,林皓慢慢把人往外推,“喝完去洗漱,然后来客厅吃饭。”

冰箱里冷清得只有几罐啤酒,哪来的蜂蜜,都是林皓起床后现去买来给Bill解宿醉的,顺便又去附近餐厅打包了两份生煎和素粥。等餐时林皓把口罩直拽到眼睛下边,用墨镜卡住,整张小脸儿捂得严严实实。

Bill洗漱回来,午饭已经摆上了桌,林皓坐在对面递给他一双筷子,两人坐下来吃饭。Bill一边吃一边眼里带着笑地看着林皓。

“看什么。”林皓也笑着望回去。

Bill摇摇头,低头喝了一口粥。

林皓看对方心情大好的样子,用汤匙拌了拌粥,慢慢开口道:“你记不记得,你昨晚,几点回来的。”

Bill抬起头,表情茫然又带点不安,“…几点。”

林皓在心里哭笑不得。诶,果然是喝断片儿了。

“凌晨三点呐,我等得都快睡着了,”林皓半是有心半是玩笑地添油加醋起来,“一回来就耍酒疯。”

Bill心惊地挑了挑眉,“我干什么了?”

“你一回来就钻桌子底下了,”林皓用食指叩了叩他们吃饭的这张桌子,“然后不停大笑,我想把你拽出来你还躲,当我跟你闹着玩呢!”

Bill目瞪口呆。

“我问你什么事这么好笑,你也不回答,”林皓继续满嘴跑火车,“一直笑,笑得我都想给你录下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…你没录吧。”Bill面如土色。

“没有,”林皓很为难似地,“都快被你折腾死了,好不容易等你笑累了才把你拖出来。”

Bill此刻表情十分精彩,闷头盯着眼前那碗粥,久久说不出话。林皓猜他正在怀疑人生,回想过去三十多年里大概都没干过这么丢包袱的事。

林皓憋笑憋到肚子痛了。

Bill缓了一会儿,终于抬起头来,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林皓,“真的假的?”

林皓眉头一皱,还不高兴了,“我骗你干什么?我好不容易把你拖出来,背你上楼腰都要断了!”

这倒是真的。昨晚Bill枕着他膝盖就睡着了,摇也摇不醒,他只好把人背起来,上二楼时还在楼梯拐角处歇了一下,才背到床上。

Bill听完,内心崩溃又匪夷所思。他从前喝醉了不是这个样子的,而且昨晚虽然喝得多,但回来这段路他还有些印象。因为喝了酒的关系,万太派司机送他回来的,车子停在家门口就走了,这之前他自觉安分,怎么进了门就天翻地覆了。

林皓受好大委屈似地瞪着Bill,“你不信啊!”

“信,我信。”Bill头痛地揉着额角。

林皓揣着小得意,“那下次别喝这么多了啊。”

Bill听话地点点头。

 

吃过饭后,两人都无所事事。林皓把笔电从楼上拿下来,摊开在Bill腿上,自己也趴过去,手指在鼠标区来回划着。

“看个电影吧。”林皓说。

Bill半坐半躺地倚在沙发上,看着此时趴在他身上的恋人。这个角度能看到对方温顺的发旋和两排长长的清淡睫毛。

“看什么好呢……”林皓浏览着文件夹里从很早以前就存着的电影,犹豫不决,“你选一个吧。”他把问题交给Bill,说完抬头看着对方。

Bill向来懒得在工作或必要情况以外的事上动脑,能多放松就多放松,于是在众多烧脑致郁的片子里挑了一个相对简单粗暴的,一看名字就知道题材的电影。

影片一开场就是男主和他女朋友在小酒馆里,面对面地“和平调解”彼此的关系。女朋友越来越无法忍受男主的得过且过和一成不变,双方朋友也在一旁火上浇油,你一句我一句,男主显然要被逼到崩溃。

Bill眼皮一跳一跳地盯着屏幕,“这真的是僵尸片?”

林皓下巴垫在对方硬硬的腹肌上,点点头,“看名字是的。”

耐心等了一会儿,情节开始有端倪了,林皓一边笑一边吐槽男主这是活得多么粗心大意,才会连整条街的人都变成僵尸了还没发现。之后看着看着,林皓嫌屏幕小,噔噔噔跑去楼上拿了块U盘下来,把电影导进U盘里,插到电视上,换大屏幕看。Bill完全不知道还可以这么做,他对这栋别墅里的大部分家电器只停留在“打开”和“关上”这两种功能认识上。

林皓开心地调好屏幕宽度,一边夸着自己下载的版本够高清,一边从茶几下面拖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储物箱,盖子打开,里面全是零食。

Bill愣了愣,“这什么时候买的?”

林皓拿出一包薯片,揪着锯齿边缘撕开,“昨天啊,上午,你没回来的时候。”

Bill是昨天下午飞回来的,一到家就缠着林皓折腾了一顿,之后匆忙出门,半夜喝得大醉被送回家,早上醒来也是头晕脑胀的。直到现在,宿醉的感觉退去了,他开始留意这两个月没见的客厅,发现林皓在他不在的时候,真的往这大房子里添置了不少小东西。

一点一点地,越来越像家的样子。

Bill把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屏幕的恋人拖过来,抱到怀里,在那裸露的白皙脖颈处亲了亲,立刻换来对方缩着肩膀的躲避。

“诶,专心看,”林皓边说边拿了个薯片喂给身后的人,送到嘴边才想起来,“啊,你是不是不喜欢黄瓜味?”

Bill一口吃进嘴里,还舔到了林皓的指尖,“没,我都行。”

他不是不喜欢黄瓜味的薯片,他只是不爱好吃零食。

“要不要再给你开一袋?”林皓扭头问。

“不用,”Bill又把人搂紧一些,“我就吃你喂的。”

林皓掩不住笑意地用鼻子哼了一声,哼完便发觉自己这举动实在太娇憨了,立刻臊红了耳朵。

Bill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说了多肉麻的话,他往电视周围和天花板看了看,低头问林皓:“要不要在家里安个家庭影院?或者直接买个投影仪回来。”

林皓眼睛亮亮地转过来看着Bill。他把电影都按暂停了,屏幕上正放到男主跟他朋友试图用唱片削掉僵尸的脑袋。

“因为我记得你跟我说过,老乔,是吧?”Bill回忆起来,“他去哪拍戏都带着投影仪,你好像喜欢这么看,那我们也在家里组装一个。”

林皓可高兴了,“那咱看完这个就上网搜一搜,看哪个好!”

Bill点点头,在林皓圆圆的酒窝上亲了一口。

 

到了傍晚,两人都有些饿了,商量来去决定吃披萨,林皓刚掏出手机准备叫外卖,何慕的电话就打了进来,直奔主题。

“三缺一,来不来?”

林皓纳闷,“你们什么时候三缺一想起我来了?”他自认不是个好麻将搭子,“看样真是没人叫了。”

何慕在另一头笑得很有隐情,“你来了就知道。”

林皓刚想问怎么的,电话里就传来尧哥的声音,“有大闸蟹啊!不来没得吃!”

“去!谁说不去了!”林皓一听有鲜货,开心得蹦高,“等着我啊!”说完挂上电话就拉着Bill去楼上换衣服。

“有谁在啊?”Bill从柜子里抽出一条牛仔裤。

“就他们几个呗,尧哥,何慕,”林皓想起挂电话前另一头有个活泼的女声,“还有芙蕖。”

Bill疑惑,“芙蕖在,陵端不在?”

“这我哪知道,”林皓揣好手机和钱包,“哎呀快走快走,大闸蟹在等着我们。”

两人匆匆忙忙出了门。林皓开车,从城东溜到城西,在尧哥家门前按着门铃时还心心念念着大闸蟹,谁知何慕一开门,整个人就呆住了。

何慕大惊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这话是冲着Bill说的。

林皓也被问懵了,“我,我俩,”手指在自己和Bill之间比划了一下,“我俩一块儿呢,就,一起来了啊。”

“哎不是,”何慕急死了,“我是说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俩一块儿过来啊,这…”

林皓皱起眉头,“到底怎么了你说呀!”

然而还没等到何慕开口解释,玄关拐角的另一头就传来一串脚步声,紧接着一个娇小的身影探了出来。

“当——当!”

秀气轻巧的沈长清,此时在林皓和Bill眼里如同雷电一般,猝不及防地就落到了脚边,把两人都震得一动不动。

同时,Bill的出现对沈长清来说大概也如同雷电。她也一动不动了。

何慕看着瞬间石化的三个人,赶紧冲上来打圆场,“啊,他,”冲着沈长清指指Bill,“他你不认识肯定也知道吧,他是尧哥叫来的,”然后帮忙给两人做了介绍,又转身背对着沈长清,朝林皓打眼色,“你俩,这么巧啊,门口遇上的?”

林皓和Bill此时已经僵得不会动了。

在何慕看来,眼下的僵局是沈长清不知道林皓和Bill的关系,两人一同出现让人怀疑,但编个谎也是能圆过去的。何慕原本是想给林皓一个惊喜,沈长清也赞同,于是他就没在电话里说沈长清也在,可没想到林皓一声不吭地把Bill拎来了!他根本不知道Bill在北京啊?这人不是在外地拍戏么?

然而林皓和Bill都清楚,自以为是局内人的何慕才是这场僵局里知道得最少的。两个人都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其实场面也就僵了几秒钟,但感受起来却像几个世纪。Bill尽量自然地点点,“嗯,我们,刚在外面停车遇到的。”林皓赶紧跟着附和。

就在他们以为场面控制住了的时候,尧哥出来了。

尧哥一看见Bill,又惊又喜:“诶呀?你怎么也来啦!你不是在外地拍戏呢吗?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何慕林皓Bill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

tbc


然而该来的总会来的 :-D


评论(49)
热度(297)

© 水煮了一只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