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了一只盖

难得情深 .50



 

从以前开始,他们这圈人里,Bill就一直是“演技担当”,撒谎不背稿,嘴上跑起火车来都不打结巴的。他在何慕跟林皓还盯着尧哥发愣时就主动开口了。

“我是不请自来的,”Bill动了动僵硬的腮帮子,一边说一边自然地笑起来,“剧组放了几天假,”后面这话是对着尧哥说的,“我正好回来处理下一部戏的事,过来找你是想请教请教,制片我是第一回嘛。”

尧哥这会儿就算脑子转得再慢也发现不对劲了。Bill从来没跟他说话这么客气过,还“请教请教”,喔唷,折了寿了。

“啊…行,行,”虽然摸不清状况,但尧哥也还是小心应和着把人往屋里带,“诶那什么……先进屋,都站这儿干嘛呢,走走走。”

之后林皓Bill沈长清三人一块儿去了客厅,站在落地窗前表情尴尬地互相介绍。尧哥在远处看得一脸玄幻:这画面真奇了…………

何慕自觉地凑了过来,跟尧哥说:“长清不知道林皓跟Bill的事。”

“啊????”尧哥立刻扭头看着他,“你怎么不告诉我她不知道啊?”

“我哪知道你不知道她不知道?!”

“那我又能从哪知道她不知道?!”

两人知道来知道去地小声嘀咕了一会儿,同时一筹莫展地望向窗边强行聊天的三个人。

这事情开头其实很简单:沈长清回国想找点事做,打算在她爸爸近两年手底下才入的娱乐产业试试水,于是这几个月就在各种晚会和秀场上奔走,建立人脉。林皓前阵子不是拍戏就是到处路演,沈长清打了几次电话都约不到人,就去找何慕帮忙引荐,这才认识了尧哥。尧哥一听是林皓打小的玩伴,也跟何慕是高中同窗,就痛快答应了。今天不是第一回见面,何慕下午带着沈长清和她助理一起来的,商量着给制作团队招兵买马。正事谈完,沈长清给助理下了班,让她先回去,剩下三个人就寻思着把刚回北京的林皓叫来,正好聚一聚。

何慕心想也是。尧哥不认识长清,认识了以后也没有话题能扯上林皓跟Bill的事,想当然以为这青梅竹马间肯定什么都通透,哪料到有这一出。

不过这顿饭吃得倒也不算尴尬。

沈长清一向爱玩,也见过世面,社交圈里遇到风花雪月过的对象这样的场面,她也不是第一回碰上,何况对方都能有说有笑,她犯不着自己尴尬,索性敞开了,该吃吃该喝喝,有什么事私下再说。

Bill这边也还好,从进门就用了“第一次当制片来取经”这么个借口,自然做戏做到底,吃饭时一直问尧哥制片方面的事。何慕跟尧哥简单察言观色了一番,没看出林皓和Bill有什么亲密举动,心想八成是还没告诉沈长清,但三个人说起话来倒挺平常,也就不算是大问题了。

眼看一桌子气氛渐渐热络起来,林皓这颗心才算落回肚子里。他知道Bill心里肯定也在七上八下,两人从坐下开始就再没眼神交流。林皓左右手分别挨着何慕和沈长清,何慕另一边才是Bill,然后是尧哥。

林皓忙着和Bill拉开距离,沈长清也心里有鬼地避嫌,于是关系隐藏的两两之间都被隔开了,这才有了表面上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

一顿暗藏汹涌的家常饭过后,几个人闲站在屋子里消食。

尧哥去库里挑红酒,何慕在客厅音响架上翻尧哥新收来的黑胶。沈长清本来也在旁边,后来说去洗手间补妆,林皓瞅准机会,拖着Bill就往露台走。

“你先回去,”林皓低声说,又朝客厅看了看,“反正一会儿要打牌也多出你一个,你不在长清自在些,到时候我要说什么也方便开口。”

Bill盯着林皓,一步也不挪,“什么方便开口,你要跟她说什么。”

林皓平静地看着Bill,像在说一件很寻常的事,“今天让她撞上了,我就想,不如直接跟她说了吧,”想了想又补上一句,“气氛合适的话。”

“气氛合适,”Bill有点跟不上,“你要在这里说?在尧哥何慕……”

“怎么可能啊……”林皓无奈地打断,他发现Bill一到这件事上就脑子短路,“当然是一会儿我送她回家时候,可以的话,我就跟她说了。”

Bill紧紧盯着林皓,“怎么说。”

“说咱俩的事,然后……”林皓垂着眼睛,“全看她,能说开最好,要是她不提,就听着,我也可以跟她装不知道你俩之前的事。”

“不行。”Bill拒绝得很快,脸上难得出现又倔又慌的表情。

“你放心,”林皓安慰他,“长清不会在背后做什么,她不是那样的人,咱们俩的事在她那儿是安全的,你明不明白我意思?”

Bill像是根本没在听一样,摇着头,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“一起干嘛?”

“一起跟她说。”

林皓心里蹭地冒起一股火,“你跟我一起才不行啊!你必须不能在场,你在旁边你让她脸往哪放?你懂不懂啊?”

Bill又是一脸倔死驴的样子。

“你……”林皓愁得直叹气,缓了半天才开口,“你相信我,你不在真的好过你在。”

Bill看起来要难过而死了。

“哎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林皓感到很虚弱,“她是我朋友,我了解她,她会跟我说实话,但你在的话她就没法开口了,你——”

话没说完,林皓就被Bill整个抱进了怀里,还抱得特别紧。林皓因为担心沈长清从卫生间回来看到,吓得直把人往外推,却不想越推对方力气越大,像是怕他跑了似的。

林皓不挣了,伸手回抱住Bill。

“别担心,”林皓小声说着,鼻息闷在对方结实的肩膀上,“我跟长清说完就没事了,你回家等我,我很快回去,好不好?”

Bill手臂又紧了紧。

“我肯定回去,”林皓趴在对方颈窝里,“真的。”

Bill侧过头,亲了亲林皓的耳朵。





tbc


这个月只剩七天了,我一定要完成剩下的三更(。)



评论(34)
热度(30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煮了一只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